【胜出】肆无忌惮

肆无忌惮

  

  ※无个性世界设定,一个关于高考的小片段,绿谷出久第一人称。高考的小伙伴们加油!!

  

  初夏的天气隐隐泛着点浮躁的热意,书包的明黄色在耀眼的日光下几乎快要闪瞎我的眼睛,沉甸甸的,里面装着的都是辅导书和试题集。我在路口原地小跑着,等斑马线前的指示灯变成绿色。

  还有没几天就是高中最后一场大型的考试了。虽说同学们的进路志愿都是单独和班导商讨的,但课后也常常聊到这方面的话题,大多数人都是想要继续到大学里进修的,只有极少数的同学决定了在高中毕业之后就直接去工作。

  指示灯倒数着,很快就变成了供行人通过的绿色,爆豪胜己顶着一张臭脸站在街道对面。

  我兴奋地向他挥了挥手。

  “小胜!”

  

  爆豪胜己并没有抗拒和我一起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他的步调也并不快,手提式书包里一眼看过去就给人很轻盈的感觉,里面最多就装着几份试题卷而已。

  “小胜,你以后想要去哪里啊?”

  “哈?”

  “哦哦,我是指进路的事情……小胜果然还是会去读大学的吧?”

  “那当然了,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这样成绩糟糕吗。”爆豪胜己不满地斜睨着我。

  “小胜的第一志愿……是什么呢?”我小心翼翼地问。

  爆豪胜己似乎并没有因为我的问题而感到被冒犯,他把书包换了一只手提,漫不经心地回答了我:“东大吧。”

  “好厉害……”

  毕竟以爆豪胜己的成绩来说,只要维持下去,进入东大应该是绰绰有余的。老实说,我和爆豪胜己从幼稚园开始就一直是同班同学了,这么多年来,爆豪胜己都总是表现出一副对于学业无所谓的态度,其实私底下对待学习却是近乎刻板的认真——只不过局限于理科的课程就是了。

  我并没有爆豪胜己那么聪明的脑袋,但我也清楚自己的短板在哪,小时候基础打得扎实,就算进入高中,时不时会接收到困难的知识和试题,只要多花时间在学习上,成绩还是能稳健地处于中上游的。

  “你别拖我后腿……啊。”爆豪胜己抬起眼,注意到了什么似的,停下了脚步。

  我却躲避不及,撞在了他的背脊上,鼻根生疼,眼泪都快被激出来。

  “要吃冰棍吗?”爆豪胜己转过头来问我。

  我愣了愣。

  “吃!”

  

  临近盛夏的白日总是很迷惑人。

  明明空气和氛围都是焦灼的,可时间却好像被拉长了似的,连秒针移动的速度都变得很慢很慢。

  爆豪胜己和我在街边的甜品店里买了冰棍,爆豪胜己买了支柠檬味道的,我在西瓜和草莓之间踌躇了两分钟,最后被爆豪胜己踢着屁股喊我快点决定好之下,眼一闭选了草莓味的。

  拿到手里拆开包装,颤巍巍地伸出舌尖去舔一口。被酸的眉头都紧蹙起来,好像轻易都解不开。不过爆豪胜己的柠檬味冰棍看起来也挺酸的,他的表情比我刚才第一眼看到他时还要臭一点。

  我提议:“要不去前面的街口公园坐一会儿,那边有很大片的树荫。太阳下面晒着太热了。”

  爆豪胜己支吾了一声,算是附和。

  街口公园有一块是儿童玩乐的设施,我看到那个滑梯的组合设施,不免心里有些泛痒,只是顾忌爆豪胜己在我身边,只好忍耐着坐到同样是火烧一样的木椅子上。好在树荫下时不时有风吹来,还挺凉快。

  爆豪胜己自顾自咬了会儿冰棍,扭头看到我死死盯着滑梯,他难以置信道:“你想去玩?”

  我迟疑了半晌,还是诚实地点了点头。

  “你到底几岁?”爆豪胜己手指屈起来,在我的额头敲了一下。

  好痛。

  “我就知道小胜肯定会嘲笑我,所以才不说的啊。”我抱着脑袋,扁着嘴唇说道。

  “那你也想的太好了。”爆豪胜己从鼻腔里哼了一声。

  

  这片树荫下的风吹得人昏昏欲睡。

  我想,也许原因不在风,而在于爆豪胜己。他愈临近考试期,整个人身上的煞气都收敛起来,性格都变得温和了不少。

  我眯了眯眼睛:

  “要是大学也能在一起就好了。”

  草莓味的冰棍融化了些,半透明的液体滴在水泥地上,很快又被灼干。

  我看到爆豪胜己撇了撇嘴唇:

  “傻子。”他说。

  

  

  END


 
评论(6)
热度(3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互联网死人

© 利比亚柳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