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真相是假(01)

真相是假

 

Note:ABO世界观+原作背景。

 

 

爆豪胜己说,绿谷出久,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绿谷出久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的中学生活都像他一样无趣而枯燥。

黄昏的落日毫无生气地垂在天际的边缘,像个熟烂了的西红柿,高饱和度的红。

绿谷出久看着自己的鞋面,黑色的制服鞋也染上一点颜色。哒、哒哒的脚步声一直在他耳边晃悠晃悠地转,而绿谷出久走路是没有声音的。他稍稍抬起些上眼睑,爆豪胜己的鞋子出现在了他的视野范围内,他走在绿谷出久的前面,鞋子侧边也泛着红。

真好,他们一样了。绿谷出久想。

他总是在从折寺中学放学后回到家里的这段路程里东想西想。

想他妈什么时候能给他做最爱吃的炸猪排饭,想那道他在课上怎么解都解不出来的复杂数学题,想他对爆豪胜己的没有结果的单恋。

像是随机歌单一样,他的思维在这几项里切换来切换去。最后往往都停在爆豪胜己的事上,又变为单曲循环。

他盯着爆豪胜己的背影,思索爆豪胜己什么时候才会喜欢上他——啊,不对,这又有些显得太高难度了,爆豪胜己能够收敛他的脾气,不再对他恶言相向,就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他太过出神,连爆豪胜己什么时候停下脚步来都没注意,再往前走了几步,差点撞上爆豪胜己的后背。

他想道歉,可冷不丁地,爆豪胜己率先开了口。

你喜欢我吧?爆豪胜己转回头来问他。

偌大的西红柿饼正好滞留在他身后,绿谷出久抬起头来看爆豪胜己,光线扎地他眼睛生疼,酸得叫人想要掉眼泪。

嗯。绿谷出久点点头,爆豪胜己不是早就知道了吗,这时候又来问他做什么。哦,做什么,多半也就是再把他的喜欢拖出来凌迟一顿而已。他把爆豪胜己想得很坏很坏,都是因为爆豪胜己之前待他的确很坏很坏。

所以等爆豪胜己吐出下一句话的时候,他先是愣了愣,才喜形于色,雀跃地想要马上抱住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说,那我们交往吧。

 

绿谷出久回到家里时还是兴奋不已,他甚至都无法安安静静地在椅子上坐满五分钟,他回房间放下包后没几分钟,他母亲绿谷引子便唤他出去吃饭。餐桌上看到绿谷出久一脸遮掩不住的笑意,绿谷引子问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好事。

小胜说要和我交往。绿谷出久一手拿着叉子,一手拿着勺子,手舞足蹈地和绿谷引子分享他的快乐,连面前的鸡茸玉米汤都不喝了。

啊……绿谷引子有些惊讶,她拿着汤勺的手僵了短暂的几秒,最后还是笑着对绿谷出久说。那你要好好对小胜哦。

那当然啦,我最喜欢小胜了。绿谷出久笑得开心。


殊不知,这份喜欢,成为了将他引入万劫不覆的境地的元凶。


绿谷引子在绿谷出久喝完浓汤之后才打开了盖在大号的碗上的一层保温盖,她做了绿谷出久最喜欢吃的炸猪排饭,猪排在放上去之前被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方便绿谷出久直接用叉子就能叉起来吃。

哇,我爱妈妈!绿谷出久跳下椅子,跑到绿谷引子身边亲了一下她的脸颊之后,才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开始享用他的晚餐。他快吃完的时候才想起来爆豪胜己和他的约定,小心翼翼地像绿谷引子提出来。妈妈,我和小胜交往的事情,你不要告诉别人哦。

为什么?绿谷引子先是点了点头,随后才询问。

小胜和我约定的,他有很多Alpha的朋友,如果被他们知道了小胜和我这个Omega在一起的话,对小胜影响不太好。绿谷出久顿了顿,意识到了什么似的,他很快又继续说了下去。对不起,妈妈。

明明应该是欢乐的气氛,却因为他提到性别的问题,让母亲的脸上又布满了泪痕。

对不起啊,出久,是妈妈不好……绿谷引子没有忍住眼泪。她对绿谷出久始终保有着无尽的愧疚,从绿谷出久出生被检查出来是Omega开始,再到之后,绿谷出久发现自己是无个性。她将一切都归为是她的罪孽,触及起这段回忆都足够让她情绪决堤。

绿谷出久默不作声地把碗里已经有些凉掉了的猪排饭给扒干净了,他咀嚼完,吞咽下去,这才拥抱住了母亲的身体。妈妈,你不要难过了,Omega也好,无个性也好,我的人生仍旧是我的,我不会因为这些因素就停滞不前的。他说着,又吻了吻绿谷引子的光洁的额头。

……嗯。他听到绿谷引子哽咽着应声,再之后又破涕为笑,责怪他怎么反而安慰起她来了。

 

绿谷出久写完数学作业,简单洗漱后便爬上床去。关掉台灯,夜色融化了滴进卧室里,将房间包装成死寂的笼子,无法轻易逃脱出去。他睁着眼睛看黑暗里的天花板,视野里像是有噪点千万,看不真切。

他当然还是有些期待的。

是不是他想的都有可能实现,那他现在开始,就要许愿让爆豪胜己在和他交往的时候能喜欢上他。

 


TBC



 
评论(30)
热度(456)

互联网死人

© 利比亚柳林 | Powered by LOFTER